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科研工程化 | 自主重型燃机控制与保护系统首台工程样机完成集成
日期:2019-12-31

    12月31日,继燃烧室成功完成试制后,设计制造融合再结硕果:经业内专家评审,300MW级F级自主重型燃机控制与保护系统首台工程样机完成设计、制造与集成,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重燃专项2019年度最后一个一级里程碑顺利收官。

    控制与保护系统是保障重型燃机机组安全运行的重要设备,设计及制造难度大,国际主流燃机厂商均斥巨资进行研究。为确保系统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需研制工程样机,用于测试控制平台软硬件性能,确认结构与功能完整性,降低研制风险。

    自2019年初以来,中国重燃、上海成套院、国核自仪成立密切协同的设计制造一体化联合团队,协同攻关,顺利完成了系统模件式架构、全网型三冗余模块化I/O硬件、燃机专用伺服卡和保护卡、高性能双冗余控制器、高可靠性保护系统等的研发和制造,完成了首台工程样机集成及元器件测试,为300MW级F级重型燃机初步设计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续,联合团队将继续深入践行科研工程化理念,在平台设计优化、系统故障分析、工程应用验证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设计研发、制造、工程应用的深度迭代,进一步验证并持续优化控制与保护系统设计技术。


    通讯员: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