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中国重燃党支部书记首次述职,亮出全年党建“成绩单”
日期:2019-12-31

12月26日,中国重燃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采取“述、问、评”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首次“大考”。6名党支部书记纷纷登场,全面述职,接受评议,推进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

逐一述职:亮出全年“成绩单”

公司首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形式。会前,6名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向公司党委全面汇报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行情况。

现场述职会上,6名支部书记提炼干货、量化数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履行党支部书记责任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明年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全面展示了公司基层党支部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

现场互动考问结合辣味足

为体现现场评议的广泛性、公平性,现场评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党群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众燃”党员先锋岗等党员代表联合组成一支60人的大型考评团,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一起检验这张年度“成绩单”的“含金量”。

“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理念”、“中国重燃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如何理解敬畏组织、敬畏程序”、“党支部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心、创造价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带头“考试”,随即一个又一个问题接连抛出,既有答题类,也有论述类,支部书记们沉着应答,在答题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

领导点评:再接再厉再出发

公司党委委员对党建联系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客观肯定了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的辛苦付出和工作业绩,也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结合重燃专项推进实施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改进方向。

点评结束后,60名评议人员认真填写了打分表,会上现场公布了得分情况。

12月26日,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纪念日。述职前,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伟人的丰功伟绩。会议期间,一起观看了“众志成城、燃情岁月:重燃党员故事”微视频,认真学习2019“众燃”党员先锋岗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牢记把重燃专项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的初心和使命,新的一年,整装出发!